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1

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2月14日西安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党委迅速行动、严密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陕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1月9日0时,我校密接者全部转运校外隔离,次密接在校内封闭管理,学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密接实现校园清零,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和各类人员的生命健康。

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期,在这最紧要关头,如果稍有疏忽大意、麻痹松懈,就会让所有防控努力前功尽弃、付诸东流。校园是人员密集聚居区,是疫情防控重地,守卫校园安全,确保校园内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这关键时刻,基建处根据学校党委、长安区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要求,对各项目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就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以下倡议:

1.继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施工单位是疫情防控的主责单位,项目现场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不在现场的要指定临时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监理单位在疫情防控中除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外,要积极发挥监督管理施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作用。各施工单位要按照“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处置在快”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对各种隐患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状态,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持续加强施工人员管理教育和保障工作。驻校施工现场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疫情防控要求,对滞留的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进行封闭管理,要教育引导滞留人员严格在项目部范围内活动,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酗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各施工单位要关心、照顾施工现场滞留人员,切实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健康监测、生活需求和医疗保障。各施工单位项目现场负责人,要随时关注、精准掌握滞留人员的健康、生活及思想问题,对于发现问题要做到第一时间统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

3.坚持做好员工宿舍和办公区的卫生、安全、消杀等工作。各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卫生、环境整治,要对员工宿舍要全面检查,做到内务整洁,通风良好;要及时检查室内取暖设备,做到运行正常,安全稳定,防止火灾发生;要对宿舍区、办公区域内每天定点消杀;要对集中做饭单位或个人,定时检查卫生,杜绝发生食物中毒或其他卫生健康等问题。生活垃圾,暂时无法外运的,要远离生活区集中堆放并覆盖,同时每天定期消杀,待疫情解除后及时清运,坚决杜绝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混放和堆放在宿舍门口及厨房周围的情况。

基建处全体同志,会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配合各监理和施工单位,全力保障滞留人员的生活、物资、医疗、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对于学校和上级组织疫情防控政策变化,会第一时间传达给各单位。希望大家一起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服从大局、遵规守纪,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基建处

2022年1月10日

上一条:守纪律、改作风、提成效‖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学习教育
下一条:基建处召开“凝心聚力铸堡垒、共抗疫情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